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慶祝童軍節 賴峰偉出席表揚優秀軍團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童軍會8日在湖西國中體育館舉行「108年童軍節大露營暨慶祝大會」,共有縣內9校10團285位童軍參加,縣長賴峰偉也特別出席,表揚全國評定績優童軍團澎湖海事等八項。
賴峰偉表示,童軍就是傳遞日行一善,縣府也會支持童軍活動,堅守「一日童軍,一世童軍」理念,做個謙躬有禮貌的好學生。
慶祝大會由向陽童軍會及澎湖各國中小出席參加,縣長賴峰偉親自巡閱,當接受頒獎時,各隊伍歡呼聲此起彼落,沒有間斷,讓在場所有人都感受到洋溢青春澎湃的朝氣活力,相當熱鬧。
會議由澎湖縣童軍會理事長顏嘉弘主持、前團長謝宗輝、向陽童軍會資深會長黃旭輝、澎湖童軍會創會長許南豐及童軍會永遠的總幹事薛常存老師及多位校長均出席參加。
賴峰偉指出,童軍最重要的就是「日行一善」,訓練日常生活起居,學許多本領。「一日童軍、終身童軍」就是奉行服務社會、日行一善理念。他說,禮貌是現在社會欠缺的,因而希望從童軍開始,縣府及教育局也會支持童軍活動,讓這個老中輕一代一代傳承,繼續為社會貢獻心力、一同變得更美好給下一代。
賴峰偉說,違規停車就是沒有禮貌、不守秩序的行為。他要求每一位童軍要守法,對人須有禮貌,應對進退,都要合乎規矩。
澎湖童軍會理事長顏嘉弘表示,澎湖縣童軍會三年來參加了全國大露營,承辦全國總幹事會議,在縣府、師長的支持下,穩固向前邁進,他要童軍們將「榮譽」牢在心,展現童軍精神。
此次活動有共有3天,包括技能競賽、闖關活動、中級考、幼童親子露營等。
會中除了表揚全國評定之績優童軍團,縣府也頒發獎狀感謝協辦活動服務績優學校與單位,並頒獎表揚長城級章、獅級章和全國優秀童軍獎章等獎項的優秀童軍。其中,還有全國參加年紀最小3歲謝允小妹妹也都參加,賴峰偉肯定他們的努力與付出。










△縣長表揚績優童軍。
△縣長賴峰偉巡閱童軍,與學員話家常。(莊惠惠攝)
△全國最小的幼童軍在澎湖。(莊惠惠攝)
△各隊伍歡呼聲此起彼落,沒有間斷。
△童軍節慶祝大會來賓及學員合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