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連日陰雨並未讓水庫有明顯進帳

△縣內受鋒面影響,近日來陰雨綿綿,雖也曾出現過短暫豪大雨,降下80毫米雨量,但因各水庫乾涸過久,再加上雨勢不夠集中,本島3座地面水庫進水量並不豐沛,僅有滿水位的3成4水量,雖然水情還在穩定藍燈,但觀光旺季緊接著到來,用水供應方面,仍是令人擔憂。
根據自來水公司馬公營運處統計,現在澎湖水情仍處穩定藍燈,但距離稍微吃緊的綠燈不遠,每日海淡廠供水量約1萬5100噸、水庫抽水每日4-5000噸,其餘由地下水供應,淡季每日大馬公地區需要23000噸,旺季超過2萬5000噸,若梅雨或颱風未帶來豐沛雨量,將調整海淡出水量,4000噸的第二海淡廠工程雖有延誤,現每日已試車出水2000噸,旺季前可望正常運作。(圖文:黃瓊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