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褔部老人之家主任莊華洲接掌

【記者黃瓊蕙報導】衛生褔利部澎湖老人之家29日上午9時30分,舉辦代理主任王語莉與新任主任莊華洲交接佈達,由衛生褔利部政務次長蘇麗瓊監交。現場貴賓雲集,包括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佩真、蘇陳綉色、澎湖醫院院長郭泰宏、馬公航空站、縣府多位局處首長、各國中、小學校長及澎湖縣家長恊會等多人到場觀禮,表達祝賀之意。
莊華洲致詞時表示,感謝現場來賓及社會大眾對老人之家的支持與鼓勵,同時言及接手主任一職,心中懷著感恩與惶恐的心情,願藉著這個機會,由教育之路轉為教養、以仁為本、以客為尊對心態,奉獻所學及專長,竭盡心力推動老人及兒少褔利服務工作而努力,讓服務對象在機構內保有對「家」的感覺。
據悉,老人之家初創於清光緒6年間,原名為澎湖養老育嬰堂,於民國37年1月立案,整個園區佔地約6公頃,成立以來一直為縣內重要的公立社會褔利機構。服務內容包括了老人安養、養護、日照中心,少年教養及緊急安置保護等項目。另,也將於109年開辦失智專區,提供多元化的機構式照顧服務模式,用以減輕各家庭照顧負擔。
莊華洲從80年考進澎湖監獄管理員後,轉澎湖縣政府課員、澎湖縣議會人事管理員、澎湖縣府課長、科長、107年7月16日接教育處副處長,一路從基層做起,廣結善緣,此次受到中央肯定,榮升衛福部老人之家主任。




△新任老人之家主任莊華洲(右1)接下印信。(黃瓊蕙攝)
△交接儀式後,衛褔部政務次長蘇麗瓊(前排左5)與到場嘉賓合影留念。(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