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安居緝毒專案社區治安座談會 民眾出席熱絡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政府警察局馬公分局17日晚間在湖西鄉湖西社區,舉辦108年「社區治安座談會」,在主辦單位精心策劃及湖西愛蓮協會協助號召動員下,近百位社區民眾熱情參與。
馬公警察分局表示,為傾聽人民聲音,並針對當前「安居緝毒」治安政策加強預防犯罪、交通安全及救災減災等法治觀念宣導工作,特別辦理本次社區會議。
會議由馬公分局分局長丘立誠主持,民眾與會熱絡。分局各組組長及偵查隊長、志工等宣導團隊亦列席參加,向社區民眾說明轄區治安、交通狀況、為民服務等重點工作執行情形,及未來分局努力的警政工作方向,並實施「安居緝毒」、「婦幼安全維護」、「居家防竊」、「打詐」、「交通安全」等法治觀念宣導。
首先由偵查隊隊長薛天相宣導「安居緝毒」專案宣導,薛隊長表示毒品危害等同國安問題,反毒已列為當前政府最重要的施政之一,但是反毒工作單靠政府無法完成,需全民參與,始能建立全方位的反毒網。此次全面緝毒行動只是一個起點,希望全民踴躍參與,讓查緝力量大於毒品犯罪力道,使毒品犯罪越來越少,逐步達成國人所期待的安居樂業環境。另由四組組長針對現行市區交通、停車秩序各項執法作為加強宣導,請鄉親能遵守交通,不酒後駕車,馬公市區紅、黃線及路口不違規停車。
會中,丘分局長宣導縣長及警察局長對於市區停車願景,因本縣市區道路路幅狹窄,若路面停放車輛,警察局為了淨化交通,美化市容,近期對市區停車格進行變革調整。因目前地下停車場及路外停車場仍有許多空位可供停車,希望鄉親能將車輛停入地下(路外)停車場,藉以改善整體道路狹窄會車困難問題,以免影響人車安全。
同時丘分局長也重申警察局賈局長之呼籲,在邁向進步城市過程中,難免先有不方便,也籲請所有的鄉親駕駛朋友能將車輛停放於合法的停車格(場),共維市區交通之順暢與安全。
最後,丘分局長感謝各與會民眾能撥冗參與座談會,並表示期望透過「社區治安座談會」的召開,共同找出社區治安的死角與問題,凝聚共識,逐步達成建構「治安社區化」之目標。


△安居緝毒專案社區治安座談會湖西村民出席踴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