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女人月嘉年華既菊島她市集 雨中熱鬧登場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為照顧婦女培力計畫「菊島她市集」,9日配合慶祝婦女節活動,在馬公觀音亭史蹟公園熱鬧登場,婦女朋友展示培訓成果,不受下雨影響人潮熱絡,有39場市集未來將配合澎湖花火節擺攤。
澎湖縣政府昨天在馬公史蹟公園舉辦慶祝38婦女節幸福菊島女人月「翻轉性別框架․漾樣女性POWER」嘉年華暨菊島她市集活動,包括縣府參議曾慧香、議員陳慧玲、社會處長蘇啟昌、多個婦女會團體等都出席,並一起啟動「漾樣女性POWER」,以行動來展現出婦女撐起半邊天的美德。
這項慶祝婦女節的活動,昨天除有「菊島她市集」展售外,現場還安排有婦女會等歌舞表演、發放體驗包、闖關活動、政令宣導及祈福卡等。
縣府參議曾慧香表示,近年來,縣府辦理偏鄉婦女培力計畫,創造婦女重返職場,增加就業機會,今天還有30餘位婦女展現出自創手工藝、烘焙、文創等品牌,將配合今年花火節一直展出至6月底。
陳慧玲議員表示,澎湖縣府一級主管也有多位女性主管,這些都證明重視婦女權益,她呼籲婦女朋友除了照顧家庭之外,有空也要出來走走,與朋友喝咖啡聊聊天。
縣府社會處長蘇啟昌表示,澎湖受產業因素、高齡、婚姻等因素中斷工作,縣府辦理偏鄉婦女培力輔導計畫;今年還成立「孵夢工廠」學習技藝、技能,學習在市集販賣,包括有烘培、技藝、電腦文書、繪畫、商品攝影及小型市集展售研習課程,創造自己美麗的人生,增加收益。
蘇啟昌說,她市集共有39攤,將配合假日、花火節及其他節慶至少辦理40場次,期望有利弱勢婦女就業或創業,改善家庭經濟力,促使弱勢婦女族群善用政府與民間團體資源,希望大家多多給予這些家庭鼓勵。






△菊島她市集來賓參與消費。(莊惠惠攝)
△各攤位擠滿人潮。(莊惠惠攝)
△幸福菊島女人月啟動。(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