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尖山電廠「公園化」攜手民眾植樹 預約未來樹林

【記者鄭家瑜報導】營造澎湖綠色美麗家園,台電尖山發電廠、屏東林區管理處與澎湖縣政府昨9日在尖山發電廠,攜手共同舉辦「延伸島嶼生命綠、低碳澎湖創永續」植樹的活動,現場除有精采的涼傘、戰鼓表演外,擺設各項政令宣導攤位,並種下15,120株小葉南洋杉等十種樹苗,為澎湖增加1.2公頃的綠地,尖山電廠長歐致誠希望善盡台電的社會責任、落實「公園化電廠」的初衷。
今年植樹活動除提供3000株朱槿、七里香、日本女真、一串紅、羅漢松、變葉木等小樹苗,供民眾帶回栽種以綠化居家環境外,現場還有小葉南洋杉、木麻黃、白千層、大葉欖仁、朱槿、白水木、銀鈕樹、草海桐、日本女貞、厚葉石斑木共10種,總計15120株樹苗讓鄉親手種下樹苗,為環境更美好盡一份心力。
歐致誠表示,尖山電廠18公頃廠區內已有38%的綠帶,跟204道路有30公尺綠籬,搭配三支高聳的 煙囪彩繪,在建廠之初就秉持「公園化電廠」的理念,同時也希望扮演一個好鄰居的角色,除穩定供電,對地方敦親睦鄰、友善環境也不遺餘力,未來也有意願為澎湖綠化、綠能持續努力。
屏東林區管理處副處長許碧如指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希望台電企業的力量加入植樹活動,能鼓勵大家一同加入造林的行列,加速營造澎湖的綠地新風貌。
植樹贈苗活動,儘管近日天氣不佳,仍舊澆不熄民眾的熱情,不少鄉親帶著一家大小共襄盛舉,更有人10點才開始的活動,9點不到就前來排隊報名;有民眾就表示,雖然天氣不穩定隨時會下雨,但是擔心太晚來領不到樹苗,所以特地一早不畏風雨出門,想要讓家中小朋友體驗植樹、護樹,學習擁抱環境。
包括尖山電廠廠長歐致誠、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陳慧玲、許育愷、湖西鄉代表李麗美、澎防部政戰主任劉強華、環保局長蔡有忠、農漁局長陳晶卉及造林方面著力甚深的林務所長許錫棋等人都參加,並親手為澎湖種下希望樹苗,為澎湖的綠美化留下見證;劉陳議長也鼓勵台電要用心照顧,因為這些樹苗留下澎湖人美好心願,她會時刻回來看看這片樹林及自己的小樹苗長多高了!
據了解,林務局從民國81至108年在澎湖已完成造林1,847公頃、綠美化384公頃,佔澎湖全縣總面積17.59%。在樹種的選擇上,除了耐風、抗鹽的小葉南洋杉、白水木等樹種之外,也增加培育朱槿、銀鈕樹、厚葉石斑木、日本女貞等較具景觀變化的樹種,希望能更增添美麗的色彩,打造澎湖成為一個國際知名的永續綠能低碳島。


















△議長劉陳昭玲、尖山電廠長歐致誠等貴賓攜手栽種樹苗,為澎湖的綠美化留下見證。
△尖山電廠長歐致誠落實「公園化電廠」的初衷,為澎湖增加1.2公頃的綠地。
△議長劉陳昭玲親手種下希望樹苗,鼓勵台電要用心照顧鄉親美好心願。
△劉陳議長熟練拿起鐵橇,輕鬆完成植樹三步驟。
△民眾不畏風雨響應植樹。
△家長帶小朋友體驗植樹、護樹,學習擁抱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