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領隊、導遊人員考試澎湖考區到考率達近9成

【本報訊】108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領隊人員、導遊人員考試於本(3)月9、10日分別於臺北、桃園、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花蓮、臺東、澎湖、金門及馬祖等12地同步舉行,澎湖考區假國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舉辦,9日上場的領隊人員考試報名人數為109人(華語領隊70人、外語領隊39人),計有華語領隊62人、外語領隊36人共計98人到考,到考率89.32%,整體考試秩序良好,無違規情形。
本縣考區典試委員王亞男在副縣長許智富、秘書長胡流宗及考區辦事處主任彭鴻章、人事處處長許明質、試區主任陳雅靜、巡場主任許麗華及澎水校長謝旻淵、秘書林德福等人陪同下,至考場巡視,並對試務工作人員的辛勞表示慰勉,副縣長特別與王委員就導遊、領隊考試在澎湖設置考場免除考生舟車勞頓之苦表達感謝之意,同時也強調培育在地專業領隊、導遊對澎湖地區的重要性與必要性。
縣府人事處表示,澎湖地區每至夏日旅遊業蓬勃發達,透過導遊、領隊專業的介紹將澎湖自然的美景深植於遊客心中,因此專業的導遊、領隊在推展澎湖觀光旅遊著實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而專技普考導遊、領隊人員考試更是羅致該項專業人才的重要來源。
縣長賴峰偉於擔任考選部部長期間,力爭在澎湖設置高普考及導遊領隊人員考試考區,獲得考試院的支持,並自101年3月份起實施,方便本縣有志從事導遊領隊工作及擔任公職的鄉親就地應試,免去臺澎奔波,節省金錢及時間成本。這項措施延續至今,帶給本縣應考人極大的方便。


△考試委員王亞男在副縣長許智富等人陪同下巡視試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