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永澎副主席等七人慨捐 嘉惠母校山水國小學子

【記者楊宜樺報導】12年來,由陳永澎副主席、陳長明、陳文忠、陳志通、陳賢民、黃瑞喜及張文男等七位山水國小校友與山水社區仕紳,所發起的每學期獎勵班級總成績前三名者及品德獎乙名,今年再次返校頒發,嘉惠學子。
自96年起,資助山水國小成立「勵學獎學金」,其宗旨乃為鼓勵就讀山水國小學童,培養優秀學生,特以「學弟妹傑出、我更付出」的情懷,表達對母校學弟妹的關愛心,激勵學習、品德可彰之學童力爭上游之精神,以實際善行鼓勵母校學子。
今年,陳永澎副主席特出席頒贈儀式,瞭解經費即將用罄,遂聯合上述七位校友仕紳捐贈14萬元款項,12年下來,已有576名學子受惠。
日昨,山水國小舉辦「勵學獎學金」頒贈儀式,翁安明校長特別感謝陳永澎副主席等七位校友仕紳的慈心善念,以及對山水國小學子長期的資助,讓學生可以專心求學,並向全體同學說明設立該項獎學金的意義,希望同學們能體會捐助人的善行義舉,努力向學,為自己開創美好的將來,他日有能力也要效法其精神,回饋予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陳永澎副主席致詞時表示,學生首重品行端正,如此才是學校教學做人的主要目的,所以該項獎學金發放的對象,除了學業成績優秀者,特別獎勵每班品性優良的學生,以此鼓勵學生在發展各自的才藝技能之外,更要修養品性學習美德。其次,當自己有能力時,能幫助他人的需要及用愛和支持照顧自己的家庭都是很重要的。並請學生好好地思考,要如何改變個人的命運,他認為答案就是成功的企圖心,決心及意志力;且勉勵在場學子,除了精進於課業上的學習,將來有能力時也要對社會有貢獻。
最後,本年度得獎學生感念在心,藉此頒贈儀式大聲親自說出感謝話語,令陳永澎副主席相當感動。




△陳永澎副主席(右一)代表捐贈款項給山水國小由校長翁安明(中)代表接受、陳長明(左一)。
△陳永澎副主席與山水國小校長及獲獎勵學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