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整頓室內外環境 清爽乾淨迎夏天

【記者李三祿報導】夏天腳步已悄然將近,然近日因受鋒面影響使得本縣出現零星降雨,造成某些地區有小積水情形發生,為避免登革熱疫情發生,環保局特呼籲民眾利用周末假日撥空清理住家周邊戶外環境,發揮社區參與精神,清理住宅外四周4公尺以內的周圍環境衛生 (包括路面、巷弄、騎樓、防火巷、排水溝),並將戶外盆栽加以整頓,杜絕病媒孳生,讓盆栽營造出綠意、美觀、健康的生活空間。
環保局表示,本縣於3月份已發現有港子村、啟明里及池東村布氏指數已達2-3級,特在次呼籲民眾於平日應落實做到「巡」、「倒」、「清」、「刷」工作:經常且仔細「巡檢」居家室內外及周圍花瓶、盛水盤、廢水桶、廢保利龍、廢寶特瓶、廢棄鍋碗、水缸、盆栽墊盤、塑膠帆布及廢輪胎積水器物,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器物予以分類「清除」,減少容器,留下的器物應底「刷洗」去除斑蚊蟲卵,收拾或倒置勿再積水養蚊,另菜園內的儲水桶亦需將其加蓋避免蚊蟲進入產卵,以達澈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達到清淨家園的目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