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初中30屆、高中部24屆同學會南區大會師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馬公中學初中部第30屆、高中部第24屆同學會,也是初中部最後一屆(現為國立馬公高中)分別於民國59、62年畢業,同學均已年過甲子,日前中午在高雄市香蕉碼頭河邊餐廳聯誼,由旅居高雄許月碧等同學發起,邀請來自澎湖地區及旅居南、中、北部及旅居國外同學共計115位同學於南區大會師。
高長德同學的氣功表演,亦贏得熱烈驚豔讚嘆;同學交談聲此起彼落,主持人亦克盡職責,熱心介紹和貫串全場,其間還有依班級拍團體照,拍女同學,男同學團體照,然後拍全部團體照。
該同學會安排兩天一夜行程,包括有聚餐聯誼、戶外踏青、參訪名勝古蹟等。因為甚多同學畢業後幾十年未曾聯絡,相逢倍感興奮懷念,重溫同學夢,餐敘間並藉由茶酒聯歡其樂融融;更要感謝來自澎湖地區及旅居南、中、北部同學,甚至有日本、英國、美國、馬來西亞等同學專程回國熱情參與。還有洪疇雲同學帶來澎湖赤崁阿麗丁香魚炒花生,讓同學們品嘗來自家鄉的海洋風味美食,濃戀鄉土情懷溢於言表。
大會師聯誼聚餐後,下乘船浪漫遊高雄港,第二天乘遊覽車,奇美博物館、赤崁樓、四草搭竹筏遊綠色水上隧道等;晚上台南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陳生進與理監事辦理共進晚餐活動,馬中初中部最後一屆同學畢業後幾十年未曾聯絡,相逢倍感興奮懷念,重溫同學兒時舊夢;理事長陳生進同學與同學們不僅僅是為吃頓飯而已,該活動增進情誼、閒話家常;舉辦了一場難得且特別的同學,辦理這樣的聚會,回味童年時光,追尋從童顏到鶴髮的歲月痕跡,場面溫馨感人。








△澎湖馬公中學初中部第30屆、高中部第24屆同學會同學合影。(嚴光澎攝)
△高長德同學的氣功表演。(嚴光澎攝)
△奇美博物館前廣場同學們合影。(嚴光澎攝)
△台南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陳生進與同學互相敬酒,場面溫馨感人。(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