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桃城盃少棒講美奪亞軍 董冠毅獲打擊王殊榮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講美國小24日前往嘉義征戰第15屆桃城盃少年軟式棒球邀請賽,在全國少棒16隊、日本2隊的強敵環伺下,勇奪得亞軍好成績,講美董冠毅榮獲打擊獎第一名;教練表示,講美球員比較缺乏實戰經驗,希望藉由「以戰養戰」方式,讓小球員有實戰的經驗,對於這次表現,教練相當滿意,希望這次實戰汲取,能助球隊在5月全國小學棒球賽中取得好成績。
講美國小由教練王長壽一手培訓20餘年,為澎湖締造不少佳績,平時教練就帶著棒球隊練習,假日也依舊不放過空檔時間練習,為基礎打好棟樑,同時也相當重視球員表現出的積極與態度培養,每場比賽中,教練總是一再叮嚀選手們抱著毫不放棄的心態,永不放過任何機會。
24日桃城盃少棒賽,講美分組預賽對上竹市科園雙方纏鬥多局仍以4:4平手坐收、另一場則以2比1擊敗彰化南郭,取得分組第一晉級。複賽前二戰皆對上嘉義隊伍,講美國小把握每個得分機會,順利晉級4強賽。
準決賽中,球員記取去年第四名教訓,誓言今年要更上層樓,整場戰力爆棚,不只打線爆發,加上投手群完美封鎖,4局總計攻下17分,終場以17:2提前結束擊敗對手南郭國小,搶得冠軍戰門票。
冠軍賽碰上來自日本的強敵北海道隊,講美國小以五年級學生為主力,搭配4到2年級學生,日本則因學制關係,部分選手對應國內學制已達國中1年級程度,兩隊選手光身高差就有半顆頭,日本較高選手身高直逼裁判。
講美前兩局慘遭對方壓制,三上三下無功而返,日本隊第二局則攻上二、三壘,講美主力投手莊偉晟精準控球誘使對方揮空,成功守住失分危機;三、四局講美球員逐漸熟悉對手的習性,開始展開攻勢,但仍無法打穿對手防線;三局下日本僅一人打出外野飛球,遭講美接殺;四局下日本輪由中心打線,講美開始遭遇亂流,第一棒打出中外野高飛球,講美球員雖已鎖定但沒想到出現意外漏接,讓日本站上二壘,日本啟動戰術,以高飛犧牲打讓壘上跑者攻佔得點圈,第三棒打者接著敲出右外高飛球成功落地,三壘跑者順勢取得第一分,日本又不斷盜壘來影響講美,投捕之間出現線漏接失誤,下一棒打者擊出左外野安打,講美球員心急直接回傳一壘,意外讓日本2、3壘跑者接連得分;面對前一局失三分,五局上講美毫不怯場,首棒董冠毅以右外野深遠安打回敬,一棒直奔三壘,下一棒曾宇宸也敲出中間穿越安打,將董冠毅送回得分,日本投手則重新回穩、三振打者;五局下日本再以盜壘、犧牲打方式取分,講美防守接連出現失誤,終場以7比1敗給日本。






△講美小將董冠毅榮獲打擊獎第一名。
△王長壽教練陣前喊話,要小球員不放過任何機會。
△講美佳績再添一筆,勇奪桃城盃少棒亞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