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藍俊昇邀請賴峰偉及藍凱元迎請新尊媽祖開光點睛

【記者李三祿報導】慧洋海運總裁藍俊昇為祈求新船「雲豹輪」航行順利旅客平安,特向馬公天后宮迎請新尊媽祖安坐駕駛艙;昨天上午8點邀請賴峰偉縣長、藍凱元議員至天后宮進行開光點睛儀式,共同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航運順遂、旅客安康。
賴峰偉縣長身披黃彩,手持硃砂筆為新尊媽祖開光點睛,獲得信眾熱烈掌聲。賴縣長表示,澎湖天后宮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擁有400多年歷史,神威顯赫深得民心。他說有媽祖坐鎮庇佑雲豹輪必能航行順利、人員平安。賴縣長感謝藍俊昇總裁大手筆建造「雲豹號」及「藍鵲號」兩艘高速客輪,讓鄉親赴台及觀光旺季時更能發揮輸運功能,有效解決一位難求困境。
藍俊昇總裁依據古禮上香恭請天后宮新迎媽祖神尊,祈禱安座雲豹輪為眾生消災解厄,庇佑航途人船平安。他表示,雲豹輪22日完成首航儀式後,隨即依照計畫輸運馬公至布袋旅客,航程維持在1小時以內。藍俊昇指出,首航因天候不佳海象惡劣,為顧及旅客安全而減速慢行,導致抵達時間延宕,讓鄉親等候實感抱歉。
事實上,參與首航的旅客對於雲豹輪的優越性能和船員傑出表現都讚譽有加,並認為林姓船長重視旅客安全的決定是正確的。另有旅客認為難得乘坐新船,多坐一個小時算是「賺到」啦!
藍凱元議員虔誠上香祈福參拜,祈求縣民闔家健康平安。他說,澎湖交通問題是鄉親心中之痛,在台華輪案尚未明確之際,有「雲豹號」及「藍鵲號」兩艘高速客輪加入運輸任務,必能讓未來的海上交通更加順暢。


△賴峰偉、藍俊昇、藍凱元(左起)恭迎新尊媽祖。(李三祿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