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正路人行道 白色實線區才是機車停車格

△中正路機車停車問題又一章了嗎?這風風雨雨的煩人問題還真不少。就有民眾指出:一條約莫四、五百公尺的中正路行人道上「桌椅擺放區」及「機車停車格」並存。但,有些路段,機車騎上行人道的緩衝設施只在頭、尾二處,而行人道高出路面,許多騎士因愛惜車輛不會直接越過高低落差直接停放機車。他們擔心的是:若機車騎上行人道在尋找格位或離開的同時,雖只是一小段路,仍有可能與行人產生擦撞;建議主管單位,在專業的研究及認定後,適地增設緩衝設備,避免機車與行人有擦身的機會。
另外,根據商家們的觀察;有些機車騎士在停車時還有些不明究理,行人道上怎麼會有不同線體的圈區?所以,在此也提醒不熟現行中正路機車停車規定的民眾;目前中正路上的桌椅擺放區是以「白色虛線」圈設、機車停放區是以「白色實線」圈設,還有地雷區;也就是先前曾經存在後被塗銷的禁止機車停放區則是以「不顯眼的灰色實線圈設」,騎士們要仔細看清楚,將愛車停放在以「白色實線」圈設的範圍內,可免於受罰。(圖文:黃瓊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