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超過半紀老舊冰廠走入歷史 評估規劃國際遊艇休閒漁港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區漁會製冰凍廠曾經為澎湖縣的漁業冷藏作業撐起了一片天,使用超過半世紀的老舊製冰廠因成危險建築,縣府將進行國際遊艇休閒漁港評估規劃可行性;近日進行拆除,讓不少民眾特前往拍照,為這消失的歷史建築物留下紀念。
據了解,澎湖區漁會製冰凍廠建於民國54年,50餘年來的營運,不以「謀利」為目標,也因為長期低價供應漁船用冰,降低了漁民出海作業成本,也提高了漁民的收益,但澎湖區漁會的製冰冷凍廠因長年失修,造成建物主體結構及機器設備老舊、殘破,建物主體更是岌岌可危、機器老舊也乏力更新而不堪使用,成為澎湖區漁會財務上的包袱,並於100年對外停止使用。
陳姓民眾表示,這是消失中的歷史建築物,不能留下很可惜。許姓民眾表示,為地方發展也沒辦法,很難兩全其美。
縣府工務處副處長薛文堂表示,舊的製冰因結構老舊,縣府向中央農委會爭取經費在第三漁港建設一個新的製冰廠,105年開工於去年年底正式完工使用,目前工務處正在辦理舊的製冰廠拆除工作,拆除完工後,未來將以觀光用途使用。
至於第一漁港包括製冰廠拆除後回歸港埠用地,將來可活化利用,縣府旅遊處將先進行遊艇港及觀光休閒設施之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劃。


△超過50年以上澎湖區漁會製冰凍廠拆除,未來規劃國際遊艇休閒漁港。(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