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望安四島用電不穩 盼縣府與台電恊調接管事宜

【記者黃瓊蕙報導】縣長賴峰偉於昨日前往望安鄉巡視地方建設,並與在地居民召開座談會。針對地方希望縣府協調台電接管東嶼坪、西嶼坪、東吉島、花嶼四島自營發電一事展開對談,座談會後賴峰偉表示:請公所整合居民意見,縣府將與台電協商接管發電的相關事宜。
賴峰偉昨日在秘書長胡流宗、民政處長成萬貫、工務處長洪慶鷲、農漁局長陳晶卉、建設處長盧春田、旅遊處長陳美齡、教育處長謝國村、財政處長鄭嘉薇、社會處長蘇啟昌、環保局長蔡有忠等人陪同下,前往望安參加公所辦公大樓開工動土典禮後與鄉親舉行座談會。公所及居民總計提出31項建議案,包括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佩真、望安鄉長彭亞湖、望安鄉代表會主席陳淑娟、副主席俞寶貴及鄉民代表、村長都到場為地方建設發聲。
據瞭解,望安離島都是自營發電,但供電不穩,起因在於缺乏專業人員管理及發電機系統老舊,燃油、人事及維修成本過高,導致虧損漸增,雖有縣府補助部分經費,每年營運虧損仍日益攀升,地方財務確實無法負荷,希望縣府協調台電接管,確保用電穩定性。
建設處長盧春田表示:事實上台電有意接管望安離島居民自營發電,也在104年召開過協調會,但除了一個離島(未在會議中透露是那個離島)有意讓台電接管外,其餘三個離島都沒有意願。縣長賴峰偉則表示:縣府每年補助望安鄉用電經費1200萬,台電有意負責接管望安4個離島供電,就應該讓離島供電正常化,縣府也能將錢用在望安鄉其他的建設上。賴峰偉接續表明:他希望東嶼坪、西嶼坪、東吉島、花嶼村長,先瞭解村民的意願,請實際居住當地的民眾連署,再和台電協調是否接管。
南方四島中的東吉嶼、東、西嶼坪常有台灣各地來的釣客,特別是國家公園設立後遊客也日漸增多,若無穩定的供電系統,造成遊客的不便而卻步,停止上島消費,不只居民丟了裡子,掌管澎湖觀光的各公部門也會失了面子,這該是令人重視的議題。




△縣長賴峰偉與望安鄉民座談。(黃瓊蕙攝)
△望安鄉東吉島上的柴油發電系統。(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