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文光國小運動會熱鬧登場 傳統競技踩高蹺保特色(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文光國小107學年度學校暨社區聯合運動大會30日上午在該校熱鬧登場,縣長賴峰偉、馬公市長葉竹林及各國中小校長等來賓也特別到場為學生加油打氣,除了一般田徑項目外,還有該校設立來踩高蹺、跳繩傳統特色競技,讓人大開眼界。
今年進場結合各項重要議題做表演,如環境教育、食農教育、安全教育等環保減塑議題,利用廢棄材質作為各班進場的創意道具,讓身為地球公民,體認環境的重要性。
會中,學校頒發紀念牌給在校服務10年的教師、頒發感謝狀予交通導護、故事志工、圖書志工,同時也表揚全校及班級模範兒童。
運動會中除了各項田徑賽,拔河以及跳繩、踩高蹺二項學校特色競賽,還有全校都參加的大隊接力,在在展現學生動靜合一,文武全才的經營成果。
百忙中到場賴峰偉縣長親自頒獎給跳繩、拔河比賽優勝者,小朋友從賴峰偉手中接過獎品時,笑容滿面,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30日的運動會,在文光國中「菊島風情澎湖頌」精彩的樂舞表演中揭開序幕,接著馬公樂齡中心帶來「梨山癡情花」及「又是細雨」二首球舞,二支截然不同舞蹈,最後全校健身操,整齊劃一表演,讓賽程充滿朝氣、活力,會場熱鬧個個精神抖擻。
洪宏賢校長感謝縣長賴峰偉百忙中到場,家長會長張劍霖帶領家長委會及顧問團,還有各界嘉賓支持,讓活動展現親師合作優良傳統與達到運動的絕佳呈現。







△文光國小保留傳統特色踩高蹺,爭取好成績鞋子掉了沒關係。(莊惠惠攝)
△大隊接力全校學生都參加。(莊惠惠攝)
△全校大隊接力,通通有獎,校長親自頒禮券。(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