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走動黃金龜王亮相 吸引民眾沾喜氣(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元宵節是澎湖的大事,各廟宇各憑本事,發揮創意供民眾乞求。19日下午「黃金龜王」現身,由馬公鎖港北極殿的260兩奪冠;群龜力量,由山水上帝廟的372兩隻金靈龜拔得頭籌,市價都超過千萬元。
俗諺:「摸龜頭,起大樓;摸龜尾,存傢伙;摸龜殼,事業頭路穩達達;摸龜腳,金銀財寶滿厝腳」,昨日的點睛儀式吸引許許多觀光客及民眾到場一睹走動式的房子,民眾趁著金龜王祭壇時,從頭到腳摸一遍,希望能沾沾喜氣。
還有對烏龜生態相當重視來自美國夏威夷的喬治、翰墨先生,十餘年來元宵節幾乎年兩、三年就來一趟,這次開心的與黃金龜合照擁抱,感受澎湖人宗教文化氣息。
山水上帝廟,是澎湖首間鑄造黃金龜供民眾乞求的廟宇,由縣議員張再興家族乞得之後加添還願,打開澎湖黃金龜乞龜史;隔壁的鎖港里北極殿信徒近年來一路追趕加心願歸還,單一龜體260兩超越山水上帝廟金靈龜的228兩,上帝廟的金靈龜團結力量大,加上龜蛋的總和多達372兩,總重量居全澎之冠。
山水金靈龜龜體為228兩、鎖港黃金龜龜體則是260兩,兩隻的市價都超過千萬元以上,廟方晚上都會將黃金龜移駕到鎖港派出所裡面。
去年鎖港北極殿260兩黃金龜王得主陳大松,今年直接加心願二十兩黃金價100萬元現金歸還。山水上帝廟的360兩金靈龜,由澎湖五星旅行社董事長陳至通乞得,這也是陳至通3度乞得,今年加心願增加為372兩大金龜歸還,增加的12兩以金蛋方式歸還。
昨天的點睛儀式特請到立委楊曜、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澎防部指揮官少呂坤修、政戰主任劉上校,副主任蔡上校及廟方及不少遊客也都到場參與。










△「黃金龜王」由馬公鎖港北極殿的260兩奪冠,馬公市長葉竹林點睛。(莊惠惠攝)
△各界來賓為黃金龜點式儀式啟動。(莊惠惠攝)
△美國夏威夷來澎的喬治、翰墨先生,感受澎湖人虔誠的宗教文化氣息。(莊惠惠攝)
△黃金龜市價超過千萬元以上,在元宵節慶期間廟方在晚上將龜移駕到鎖港派出所。(莊惠惠攝)

△馬公市長葉竹林點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