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萬船漁火」慶元宵 維護海洋環境從你我做起

【記者鄭家瑜報導】ㄧ年一度澎湖慶元宵,每年元宵節,外垵漁港舉辦漁船燈火不滅,由高處往下看,漁港燈火通明「萬船漁火」景觀,配合節慶增設攤販,廟方擺飾水母燈及雨傘陣,為祈求漁獲滿載、航航順風平安,但港區受季風影響垃圾迎風面入港區,農漁局派出人員淨海,讓港區乾淨過節。
西嶼鄉外垵漁港位於澎湖本島最西端,是澎湖最繁盛港口之一,漁船數及所僱漁工亦佔大多數,因澎湖位居臺灣海峽中線要衝,每年東北季風季節加上中國沿岸流南下,大量海漂垃圾隨洋流漂流聚集在迎風面的沙灘或港口區,外垵漁港西側防波堤外海因鋒面影響,導致保特瓶及海漂垃圾常堆集於消波塊間隙,平時由農漁局及鄉公所管理人員定期巡視,農漁局於元宵燈會前派請機具執行港區環境清理,將大量垃圾打撈上岸,並配合清潔隊協助執行清運作業,共同維護港區環境。
隨觀光季節來臨,農漁局在此呼籲民眾響應「減塑行動」應從平時做起環境教育,同時希望漁船主督促所僱漁工勿將廢棄漁網及垃圾丟棄於漁港海面或碼頭上造成海洋環境汙染,大家共同為澎湖乾淨無汙染的海洋貢獻一份心力。




△農漁局派相關人員,請機具西嶼港區環境清理,將大量垃圾打撈上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