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開學季 警局反毒教育深入校園

【記者鄭家瑜報導】落實反毒教育從小紮根!本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特邀請警察局至中屯國小實施「加強教育人員反毒知能研習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反毒專題演講,由於講解內容生動有趣,學生們個個認真聽講,當有獎徵答的題目一出,將氣氛炒到最高點,紛紛踴躍搶答,現場氣氛十分熱絡。
本次反毒專題由刑警大隊派員以深入淺出、案例式的講解方式,此外還以「角色扮演」的方式,由授課人員模擬吸毒者引誘民眾吸毒所慣用的話術與技倆,讓學生見招拆招,教導如何拒絕毒品誘惑,包括有直接拒絕、遠離現場、轉移話題、自我解嘲、友誼勸服等方法,獲得極大的迴響,現場笑聲不斷,將反毒觀念灌輸至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效果十分良好。
近來陸續發現,有不肖人士將毒品包裝成時下年輕族群喜愛的各類型式,以偽裝、變裝方式,如毒咖啡包、毒奶茶包、毒果凍、毒梅子粉等吸引民眾及青少年,降低防備因而誤用毒品。尤其告誡同學時下最流行的K他命具成癮性,並且會造成膀胱無法挽回的傷害,容易導致頻尿,要終生與尿布為伍。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提醒您,初次吸毒原因多是出於好奇,希望藉著校園教育,能將反毒觀念從小紮根,提醒青少年朋友堅決向毒品說「不」。




△警局反毒教育從小紮根。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