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營造友善旅遊環境 身障族遊澎無煩惱

【記者黃瓊蕙報導】澎湖天然景緻之美名聞遐耳,不只引吸一般民眾到訪,也常吸引身障朋友玩澎湖。
據瞭解,長年服務身障族群的在地導遊王茶,3年前協助澎管處推動通用化旅遊路線規劃,目的就是希望身障朋友在適切的時機到訪澎湖。由於團員們身體上的不便,一趟旅行既要搭飛機或乘船舶,已是難得。所以就是要以放鬆體驗在地的文化、吃道地美食,而不是一般趕行程的旅遊模式,所以行程必須是深度的慢活旅行,另所到之處的友善環境也顯得重要。
而縣內離島眾多,大致不外乎利用船隻為運送工具,所以上、下船的過程就成為身障人士的一大旅行考驗。所幸,公部門已致力改善碼頭無障礙設施。其中,澎管處規劃出通用化旅遊路線;由澎湖遊客中心、林投公園、隘門沙灘至北寮奎壁山地質公園,都有無障礙停車位及無障礙廁所等。至於離島部分,南、北海遊客中心都設有斜坡道,上下船則提供浮動斜板,方便輪椅族遊客使用。
另外,縣政府則在赤崁、岐頭碼頭設無障礙設施,今年望安也將發包,依照交通船路線規劃,期待營造及提昇友善旅遊環境。




△友善旅遊環境做得好,身障朋友也可玩得很開心。(圖片由王茶提供)
△王茶(右二)長年服務身障族樂遊澎湖。(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