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百船燈會 閃亮動人(內有影片)

【記者楊宜樺報導】元宵節是澎湖最具特色的重要慶典,西嶼鄉外垵溫王宮璀璨銀花慶元宵活動,在許智富副縣長、許月里鄉長、廟方委員及多位來賓主持點燈儀式之後,一年一度的元宵盛會正式啟動。
「上元玩三暝」,在澎湖過元宵比過年還熱鬧,除了廟會遶境與乞龜外,西嶼鄉外垵漁港「百船燈會」更是全台僅有也最為特別的,天色漸暗,近300艘大小漁船燈火齊亮,煙火綻放,整個外垵村亮的如同白晝一般,非常壯觀美麗。
除了「百船燈會」外,閃亮動人的燈海隧道非常亮麗,每座涼亭也都掛滿燈飾,販賣區人擠人,由外垵外籍漁工所組成的年獸表演團更是引人注目。
其中,還有魚船以LED燈條折一隻魚還有小管,在百船燈會中相當吸睛,可見魚民的用心,大家在為元宵活動用心創意,船家也為活動爭添不少光采。
溫王宮廣場在元宵節活動中,搭建有全澎湖最長的平安橋、點燈祈福台,提供信眾們跨過平安橋祈求來年平安好運和庇佑村里平安,外垵元宵另個高潮,神明出宮查夜,神轎在信徒擁簇下,緩緩繞行全村,加上前來觀賞的遊客,讓整個外垵更加熱鬧。
外垵元宵會熱鬧三天,昨天來不及前往觀看的民眾,今明還有,可來趟不同的元宵驚艷!




△西嶼「百船燈會」吸睛。
△船家自製小管、小魚增添光彩。

△船家自製小管、小魚增添光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