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早餐街文康市場火警 濃煙密佈(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文康早餐街,昨日下午近一1點半突然傳出火警,由於位在市中心區,加上濃煙連數里外的案山都可看到,引發民眾驚慌,所幸消防局據報後緊急派人車趕往現場灌救,未傳出人員傷亡,但愛犬在這火場中喪命二樓。
澎湖縣消防局指出,位在馬公市文康街11號2層樓建築民房,突然傳出火警,由於濃煙驚人又位在馬公市鬧區,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高源陽帶班,出動馬公、澎南、白沙、湖西等分隊及港務消防分隊各式消防、救護車輛共計11車33人,趕往現場灌救。
消防局人車抵達現場,立即通知台電進行斷電,並請警方派員管制交通,現場除建築物起火外,1樓鐵門外另有1輛機車起火,火勢在下午2時08分控制,下午2時45分火勢熄滅,消防員展開火場清理工作,所幸無人傷亡。
據附近商家表示,約1點半左右,聞到燒焦味,本以為是瓦斯沒關,原是房子內起火,呂姓民眾拿著2桶滅火器要前往滅火時,停放在門口的機車確發出爆炸聲,嚇的退回住家,也正好消防局火調人員隨後抵達現場搶救,所幸無人傷亡,但愛犬被火災嗆傷,來不及逃生喪命於二樓。
據了解,火災發生當時無人在內,但屋主將房屋租用給機車業者,因內部堆積許多易燃物品,因此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進一歩情況將由消防局進行調查,釐清起火原因。






△消防局據報後緊急派人車趕往現場灌救。(莊惠惠攝)
△搶救火災現場,消防員全身溼透。(莊惠惠攝)

△早餐街文康市場火警。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