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百年潭邊燈謎 吸引民眾同歡

【記者莊惠惠報導】流傳已有百餘年歷史的湖西鄉潭邊村元宵節猜燈謎活動,從元宵節展開一連三天,除了主燈陣容陳家昆仲及歐自督老師之外,還有澎湖地檢署吳文生、陳美鳳參與,吸引各地謎友共襄盛舉。
潭邊村的燈謎活動,已成為湖西鄉社區營造之一村一特色的項目,每年元宵節一定盛大辦理,讓這個原本是村民自己的傳統習俗,昇華為全縣活動,吸引不少外鄉市的文人雅士熱烈參與。
擔任今年燈謎晚會的主燈老師為歐自督、吳文生、陳美鳳、陳正筆、鯊魚叔叔、陳秉圭等,強調「全新謎題、以文會友、獎品豐富」為訴求,位於社區活動中心的會場,張貼海報及謎題,營造濃濃的燈謎活動氣氛。
早年的謎場,大家要憑真才實學來比拼才華,現代3C方便,主辦單位特別請現場不要帶書來翻閲尋找答案,這是一項默契也是規矩。
今年出謎題的範圍包括:太上感應篇、文昌帝君陰騭文、三字經、昔時賢文、成語、俗語、影目、時人、地名、店招、日常生活用品、字謎及其他時代流行時尚用詞用語等,還有豐富的獎品喔!
潭邊村的燈謎晚會時間從農曆的元宵節起一連三天的晚上7點半至10點半止,前兩天趕不上的,今晚還有哦,民眾可把握機會來同歡。


△潭邊燈謎吸引謎友同歡。(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