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議會臨時會炮火四射 賴峰偉再遇震撼教育

【記者鄭家瑜報導】議會臨時會從2月19日起至2月23日開議,議長劉陳昭玲致詞指出,政見被視為一種候選人與民眾間的契約,若無法落實政見,則形同背信,期許賴縣長儘速梳理與盤點,兌現競選政見,同時強調即便是其他候選人有不錯的政見,新執政團隊也可以一併同研議辦理,積極為澎湖縣政發展和鄉親福祉打拼,創造有溫度、有情感的施政。
縣長賴峰偉睽違13年再進議會備詢,針對近來市區停車、新台華輪翻盤等惹出民怨,昨議員不分黨派嚴格監督新執政團隊,議員陳慧玲直指賴縣長所說的八大項施政展望根本就是延續過去施政重點,新團隊從上任至今埋頭蠻幹,完全沒有拜訪過議員對縣政發展看法,另也有議員不滿賴團隊態度高傲、嗆聲、拍桌樣樣來,讓賴縣長重返榮耀前先上一堂震撼教育。
市區停車惹民怨 議長認吃緊弄破碗
賴峰偉重返執政後,著手改善市區交通問題,將汽車停車格改為機車格,引起不少民怨,甚至引發網路鄉民群起至縣府抗議。
劉陳議長認為,縣府施政應以民為師,用心地傾聽民意,深入瞭解民之所欲,確切提供民之所需,停車問題可以理解新官上任力求有所作為,但過於倉促而忽略了各項配套及因地制宜的嚴謹考量,導致政策目標不但未受到應有的肯定,反倒陷入進退失據的糾結。
劉陳昭玲指出,公共政策不能速下猛藥,急著在短期立竿見影,而是要先求穩再求快,呼籲縣府未來重大政策應先凝聚民心,鞏固民意,再進行大開大闔的改善,才能夠獲得人民的信任,開展施政新氣象
陳慧玲則表示,賴縣長外出都是公務車接送,無法體會百姓艱辛,很多鄉親只是到市區辦事情,馬上就會離開,尤其縣府規劃把車停在中正國小、碼頭等地,對長者或身心障礙朋友來說相當不便。
她指出,日前民眾陳情停車格,結果事後變成牌照稅導致車輛暴增,但免稅早已十餘年根本並非問題所在,而後又把問題推給租車業者,她呼籲縣府不應配套都沒想好就急就章實施。
娘家宴停止補助 議員:不應妖魔化
今年澎湖娘家宴席開1137桌,創下歷史桌數,原本是凝聚社區向心力的娘家宴,近來被媒體報導指稱有領取補助,賴縣長了解後聲明娘家宴動輒補助數百萬元,決定明年不再辦理。
不過陳慧玲則強調,娘家宴是基於旅外鄉親回澎湖與老爸爸、老媽媽團聚回娘家,此時要叫這些長輩弄一桌菜色,真的有心無力,且澎湖各地小村里中,也有著龐大姻親關係,基於這樣本意才有娘家宴誕生,何況這些鄉親並不是吃免錢,只是加菜成分,大家還是必須認桌付錢。
議員張再興認為,鄉親只是感受年節熱鬧氣氛,縣長不應只聽媒體跟網路民眾聲音,就把娘家宴視為不公義事情,讓營造出來的傳統民風,被說得像乞丐一樣,就算要檢討也可以修飾其中。張議員並反問,如果真的要比浪費,恐怕青青草原政策所聘請人力成本,浪費比娘家宴還多。
陸船越界捕撈 李添進:劃設避風專區統一管理
陸船越界捕撈日益嚴重,成為新執政團隊燙手山芋,海巡署更為此派出2000噸級台南艦進駐澎湖馬公港,但不時還是傳出陸船侵門踏戶越界捕魚之事,雖賴縣長積極尋求與陸方溝通約束,不過許多漁船仍藉人道避風名義,等放晴後再一路拖網捕撈返航。
針對陸船以人道申請避風作法,議員李添進則建議賴縣長,可在澎湖海域劃設避風專區,統一管理陸船,等天氣放晴再由海巡監視至外海,避免陸船在近海捕撈,同時嚴懲未申請陸船,以入侵罪名起訴,以儆效尤。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