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總澎湖分院獲國健署「母嬰親善」四年認證

【記者莊惠惠報導】三總澎湖分院甫獲得107年「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通過,在國內162家獲得認證的醫院中,也是澎湖離島唯一的醫院,且認證期限長達4年至111年底,殊榮實屬難能可貴。
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對母乳哺餵及產科服務的聯合宣言是母嬰親善醫院的宗旨,凡能符合聯合宣言所述重點的產科機構及醫院就稱為母嬰親善醫院。自1992年起,全世界每一年有超過120個國家慶祝國際母乳哺育週,以保護、鼓勵及支持母乳哺育。
國健署自民國90年起即在國內推動「母嬰親善」醫療院所認證計畫,依公告107年國內共有162家醫療機構通過認證。三總澎湖分院長期以來是澎湖地區主要急重症處理醫院,也是澎湖唯一通過之地區級教學醫院,因此更有義務鼓勵及推動母乳哺育的親善政策。三總澎湖分院期望運用「母嬰親善」的政策推行,讓澎湖的每位母親都能透過相互支持所產生的力量及歡愉,和全世界的母親分享這種愛的行為,確保如新一代嬰兒配方奶這樣錯誤的宣傳,不會誤導父母相信人工配方奶和母乳有一樣的好處,讓婦女有能力哺餵母乳並且提供兒童適當的照顧。
張芳維院長表示,國健署在母嬰親善醫院認證有兩項主要的目標: 一、是經由十個步驟的執行來改變醫院及產科機構。二、終止給產科病房及醫院免費或低價母乳代用品的作法。三總澎湖分院擁有最優質的母嬰親善醫護團隊及硬體設施,積極推動「母嬰親善」政策,在院內各個公共場合提供安全而溫馨的足夠空間,讓每位母親都能親自哺育新生兒。


△三總澎湖分院獲國健署「母嬰親善」殊榮,院長張芳維醫護人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