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國小模範兒童 曾少澤與陳竑聿當選

【記者嚴光澎報導】馬公國小107學年全校模範兒童選舉教職員工、同學投票,昨日上午在該校活動中心舉行,本屆選舉共5人參選,由六年級各班推選1名班級模範兒童代表競選成為候選人,由該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及全體教職員工共同投票產生,選舉人票共414票。曾少澤同學獲132票、陳竑聿同學獲102票,當選全校模範兒童。
吳妙娟校長表示,學校辦理模範兒童選舉最主要有二個意義:一是「選出各方面的表現,可以成為全體小朋友效法、學習典範的模範兒童,二是「提供一個學習民主教育的機會,讓小朋友們在平等的基礎上,每位同學皆可以依照自由意願來投下自己的1票」。
經過激烈競爭,在開票過程中五位候選人互有領先,使得現場氣氛格外緊張。除此之外,各班級也製作了宣傳海報,卯足全力為自己拉抬聲勢,校園中處處充滿歡樂、熱鬧的選舉氣氛。五位候選人的得票數始終呈現拉鋸狀態,不過當開票過半時,4號曾少澤票數突然一枝獨秀,以132票獲得第一高票當選。
六年4號曾少澤同學獲132票、六年1號陳竑聿同學獲102票,當選全校模範兒童。此外本校六年模範兒童為陳冠昇同學獲67票、張旭緯同學獲66票、許瓊之同學獲44票。此次選舉投票人數414人,有效票411票,無效票3票,選舉過程順利,算是一次相當成功的民主教學示範。






△五位候選人都是各班的佼佼者合影。(嚴光澎攝)
△馬公國小模範兒童選舉當開票。(嚴光澎攝)
△馬公國小模範兒童選舉經過激烈競爭,在開票過程中。(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