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漂藝術村 南寮推環保福求平安龜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的元宵節各社區推其特色,今年元宵南寮社區很環保,以海漂廢棄浮球堆疊成一隻「福求平安龜」,讓民眾在見識到地方的通力合作,另類元宵環保福求平安龜。
南寮社區近年來在社區總體營造上獲得無數的獎項,同時連續兩年在農村再生及文化資產保存的基礎上參加國際綠色旅遊目的地的競賽中獲選,更打響南寮社區在國際上的知名度。
以環境教育為己任的澎湖縣湖西鄉南寮社區,為喚起人們對於廢棄物污染海洋環境的嚴重性,今年元宵節南寮社區特別以各類型的海漂廢棄浮球堆疊成一隻「福求平安龜」,結合社區老、中、青志工通力合作完成福求平安龜。
最早南寮是以縣政府的空間營造計畫做起,由社區趙長壽老先生海邊撿拾回來的海漂浮球,加以創作,再由村民親子共同彩繪,將浮球塗抹成各式各樣的動物臉譜人偶造型。95歲的趙有德阿公還將浮球製作成上山下海及常民生活中實用的器皿,如:水桶、提籃、矮凳、燈罩、盆子等,個個堅固耐用,讓海廢百變成金。
此次再以浮球藝創「福求平安龜」,不只減少了海洋環境的污染,居民共同連手推動南寮成為海漂藝創村。




△響應環保,南寮推環保福求平安龜。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