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雙全赴雲南推展澎農特產包機直航

「人進來東西出得去」
【記者鄭家瑜報導】身兼澎湖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全國帆船協會理事長的議會副議長陳雙全,選後馬不停蹄赴陸推動兩岸交流拚經濟,陳雙全與澎湖四健會1月6日前往雲南昆明會見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培,盼加強滇澎合作,促成澎湖地區農特產品能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大陸的市場需求,會中雙方也達成結為友好姐妹城市、建立信用平台成立雲南澎湖辦事處、滇澎包機直飛等多項共識。
據了解,雲南因地處南疆偏遠地區,交通相對不便,在兩岸經貿交流中,滇台交流相對較為緩慢,為加速雙方交流,自2015年,蕭萬長提出兩岸經濟應朝向合作策略,一帶一路計畫必須考量台灣的角色,以及提升兩岸合作的廣度深度等三大方向之前提下,滇台合作日益密切,且其合作範圍日趨擴大,而隨著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雲南與台灣的交流合作不斷深化。
為滇澎交流跨出合作第一步,陳雙全赴雲南為澎湖農特產品開拓市場,他表示,這次來到雲南希望雙方有更多的合作機會,並將澎湖哈密瓜等特色農產品引進雲南,促進滇澎實質貿易交流。
李培則強調,未來兩地的合作前景非常廣闊,雲南省委、省政府願意加強雙方交流往來,希望兩岸更多人員互訪交流,進一步促進兩岸兩地文化、經貿、教育、旅遊、農業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此次會談中,雲南釋出善意表達希望和澎湖一山一海城市締結友好姐妹城市、並加速滇澎觀光旅遊包機直飛,同時也對陳雙全推廣澎湖農特產做出回應,雲南允諾成立澎湖辦事處,作為安全信用的平台,讓澎湖農特產能以最快速度、最有經濟效益的方式交流。




△陳雙全率團拜會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培。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