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受理公務退休人員團體訴訟155件(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上任後立即指示縣府人事處,就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案件,協助退休人員提起行政救濟,經與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協調後,同意由縣府統一收件送交協會,15日上午九時在處長許明質領軍下,相關人員至本縣選舉委員會一樓大廳為公務退休人員辦理,一天下來共收集155件,並於昨日下午由專人持送全國公務人員協會。
據了解,全國公務人員於去年7月起,因不服年金改革提保訓會復審,最近他們的復審案件,陸續被駁回。為協助大家提起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行政訴訟,昨日縣府人事處協助本縣公教退休人員收件。昨日上午包括前縣長王乾發、副縣長鄭長芳、祕書長鄭明源等均到場辦理,但因王乾發不符合,所以沒辦成。
此次辦理為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體諒本縣離島不便,同意本縣集體在澎湖輔導填寫一起收件,因而僅限於在台北訴訟,如果在高雄亦台中辦理的即無法協助辦理,因而也造成部份人員抱怨。
縣府人事處長許明質表示,這次訴訟免費為退休前輩們辦理,所需費用,由全國公務人員協會負擔,受理案件的對象僅限公務人員,將來在訴訟最高行政法院及大法官會議釋憲,一次協助辦妥,並於昨日下午三點截止收件後,立即派人將這些收件全數送達全國公務人員協會。
許明質指出,這次在縣長指示下,就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案件,協助退休人員提起行政救濟,經與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協調後,同意由縣府統一收件送交協會,一天下來共有155位前來辦理,也讓前輩們免去舟車勞頓,來回可省下3千多元。


△澎湖縣府協助公務退休人員團體訴訟收件。(莊惠惠攝)

△澎湖縣府人事處處長許明質受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