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賴峰偉盼促成金龍頭國際郵輪碼頭開發案

【本報訊】交通部航港局長謝謂君、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一行15日上午拜會澎湖縣長賴峰偉,針對金龍頭碼頭開發及周圍12米計畫道路交換意見,賴峰偉表示,金龍頭開發案有助澎湖走向海洋城市、發展國際觀光,縣府定將全力協助配合。
郭添貴表示,金龍頭基地腹地有限,若闢12米計畫道路東西向路段,基地發展及使用彈性將受限,建議改設景觀步道、商店街,串連附近古蹟景點,擴大發展腹地。
工務處長洪慶鷲表示,目前工務處已依都市計畫辦理12米計畫道路開闢工程,範圍自中正堂前方道路繞經營區至1號碼頭後線,為配合航港局提出的整體基地構想,待都市計畫變更完成,公園用地得以步道連接行人道等配套措施,讓馬公外環線道路系統更具完整性。
賴峰偉表示,臺灣港務公司金龍頭開發案是觀音亭內海灣向舊市區的帶狀延伸,讓澎湖走向海洋城市及國際觀光等多元發展,他表示,將以此為方向,全力促成,為澎湖即將到來的兩岸直航、觀光直航再添新柴,做足準備。
根據規劃,金龍頭營區位處馬公港咽喉位置,是馬公港及市區多元發展的重要腹地,未來將朝郵輪、海岸觀光、親水休閒方向發展。
與會陪同者包括副縣長許智富、秘書長胡流宗、建設處長盧春田、工務處長洪慶鷲、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船舶組組長陶自勵、臺灣港務公司總工程司王錦榮、行銷籌運處資深處長張紋英、馬公管理處處長林建宏、助理工程師許大誠等。








△工務處長洪慶鷲說明。
△交通部港務局及臺灣港務公司拜會。
△航港局交換意見。
△賴峰偉交換意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