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慶祝法寶節 海天佛剎「臘八粥普供養」活動來了!

【記者莊惠惠報導】佛教臘八粥緣起於二千五百年前佛陀修道時,為體悟人生真諦,曾在苦行林中修行六年苦行,終至形銷骨立。為了紀念佛陀成道以及牧羊女供養乳糜(粥)的助緣,因此將十二月初八訂為「法寶節」,並在這一天以米及果物煮粥供眾,因十二月為臘月故稱為「臘八粥」。
佛光山海天佛剎為了能普及大眾並讓鄉親有「與佛接心」的因緣,今年的法寶節~「臘八粥普供養」活動,訂於108年國曆元月11、12日(星期五、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一時,在佛光山海天佛剎舉辦~「臘八粥普供養」活動,歡迎鄉親大眾親臨道場參加勝會。
在佛教裡有「普佛」儀式或「普茶」活動。所謂「普佛」是由大眾共同修行的佛事,不限對象人數,有緣者皆可參加,齋主誠意供養,以禮敬諸佛、懺除業障、供養三寶、增福增慧。而「普茶」則是備辦茶點,以吃茶的方式,大眾聚在一起,談談各自修行心得,並互相砥礪。
2019己亥年是豬年。豬,在十二生肖中,代表一個循環的圓滿和繼起,充滿新生的希望。 豬去豕加言為諸,豬者圓滿,諸者多也,寓意著這一年,圓滿如意、諸事吉祥。佛光山海天佛剎舉辦「臘八粥普供養」活動,不限對象贈送結緣,歡迎有緣鄉親大眾一起參與勝會,這碗集眾人的力量而成的臘八粥,不止暖胃,同時也溫暖每個人的心靈,並把平安、佛法,佛祖加持的幸福、歡喜帶給大眾。
如若鄉親不克前往海天佛剎參加「臘八粥普供養」活動者,亦歡迎108年元月13日(星期日)上午八時至十一時,蒞臨馬公北辰菜市場,佛光人將在菜市場贈送臘八粥與大眾結緣。


△臘八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