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龜頭部遭魚叉刺傷 海巡全力搶救

【記者黃瓊蕙報導】第七岸巡隊執檢站人員 (9)日上午在城前沙灘巡邏時發現乙隻海龜擱淺受困,同仁立即趨前查看,發現該海龜頭部有遭攻擊之傷口,導致其奄奄一息受困於沙灘上,安檢所人員本著海洋保育的職責,不忍其受傷害而遭苦難,立即將該海龜救起,並帶回執檢站內陰涼處妥適安置,同時通報農漁局以海水重複澆淋避免其脫水。
農漁局技士到場後經初步檢視頭部傷口為魚叉獵捕所造成,並判定該活體海龜為綠蠵龜,經測量該海龜長45公分、寬45公分,視察後由農漁局技士移往澎湖縣政府水產試驗所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安置。
第七岸巡王隊長表示:海巡人員平常執行公務勤務外,對於為民服務以及各項海洋生態保育工作均格外重視,呼籲漁民朋友不得獵捕,更請民眾愛惜海洋資源,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以維護海洋自然生態環境的平衡,如民眾發現保育類動物或其他需要海巡人員協助,請撥打澎湖縣農漁局或海巡「118」服務專線,海巡人員將竭誠為民眾服務。




△海巡弟兄測量海龜長度。(海巡提供)
△海巡弟兄將受傷海龜救起帶回安檢所。(海巡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