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衛生局抽驗風茹草茶包 符合規定

【記者李三祿報導】為維護市售風茹茶之衛生安全,衛生局專案派員稽查本縣市售風茹草(茶包)製造業者及販售業者,抽驗誠一食品行、興盛商號(興盛製餅店)、澎南海產總匯、赤崁海產行、應德中藥房、萬泰食品廠、原茶工坊、澎祖海產行、仙人掌冰城及劉智忠檸檬汁,共計10件風茹草(茶包)檢驗農藥殘留量,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
「風茹草」為本縣的特色農產品,是澎湖道地茶飲品,風茹茶包更是觀光的最佳伴手禮之一,衛生局蕭靜蓉局長呼籲請自製風茹草(茶包)製造業者及販售風茹茶之餐飲業者共同為食安把關,應依法保存原料及與上游廠商之交易憑證,俾利溯源追蹤,對於貨源供應商或農戶應確保食材之安全性,再提供消費者飲用。
同時提醒消費者在選購相關產品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之商家產品,或具農政機關核發之農產品標章,因一般農藥多為水溶性,易受高溫破壞,建議沖泡茶飲時使用80℃以上水溫,將第一泡茶水倒掉,可避免攝取到殘留農藥。
檢驗結果可於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官網查詢相關訊息。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