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學生畫私處 認識自己身體亦認識性器官?

【記者莊惠惠報導】報載馬公高中生物作業要學生畫下自己的性器官為作業,老師用意是希望學生認識自己的身體,但有些學生及家長覺得不妥,無去理解老師的作法,認為有侵犯隱私權,因此向媒體投訴此事。
有人看待此事認為,可以用模型代替解釋性器官,為何要畫自己私處?也有人說,認識自己身體很好,但為何要畫下來?引起大家的熱烈討論,對此有不同說法。
對此,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表示,第一點.教學是一個專業學科,每一個學科有要達到之目標,老師根據其專業出作業,無非讓學生知道如何去探索自己的身體,透過此次讓我們知道我們的教育到底要教給學生什麼東西,是要去避諱還是很建構健康的觀念。第二點評量本身的部份,一定目標及結果,透過此次過程,讓家長、學校孩子之間到底教育要傳達什麼好好去思考。
生物老師雷晏青說,一年級生物裡面最後一個單元是生殖器官,其實在85年還是高中時老師也出過這份作業,當時的心裡也很害怕、害羞。現在學生太複雜,網路要看很方便,因而出此作業給予正確觀念很重要;除此,如果有機會還是會在發這樣的作業,因為當時老師給予很多的學習、得到的可以分享出去。
對於學校給予畫生殖器官作業,有家長表示,會覺的怪怪的,也不大喜歡,對小孩心裡會有負擔。
學生表示,「很好,可以接受。」也有學生表示,「可以接受老師的作業,但會有點尷尬。」
從個人立場來看,很欣賞老師的授課,只是筆者讀書時沒有這門課,沒有被雷老師教到,所以,對此方面比較封閉,但相信這是正面的。
據了解,雷老師於三個月前己向該校提出辭呈,也獲得校方同意於本月18日辭退,只是這個全世界包括台灣本島也都曾經有過作業題,在含蓄的澎湖變成害羞的議題。都要離職了竟發生這事,我想是老師始料未及,不過,老師也不用太難過,本來事情就有一體兩面,一種米養百樣人,每個人有不同的看法及想法,老師不用自責,老師沒有錯。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