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二崁貓連續死 家畜疾病防治所:貓瘟

【記者莊惠惠報導】許多鄉下地方的民眾因為流浪動物讓他們很困擾,加上動保觀念的不足,撒毒餌毒貓狗,甚至違法放置捕獸夾。近日在二崁更傳出貓死數十隻,尤其在廟的北側原本有數十隻的貓紛紛死亡,讓愛貓民眾疑有人惡意放毒害死這些動物而投訴本報。
民眾投訴一家6隻全死,還有一位阿北的15隻也都死了,死的全在陳家古厝附近。對此,記者特別前往當地了解,二崁廟口北側繞一大圈,還真看不到個貓影子。
之前來二崁確實路上可看到一些貓,在繞一大圈後,來到二崁古厝公廁北方終於有看到3隻小花貓,明顯減少。
對此,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郭仁政表示,經民眾反應有請同仁到場了解,經初步調查疑似貓瘟。從去年12月就陸續發生,一個多月來有緩慢的死亡,有生病的情況,且是持續性的,比較不像有人惡意去放毒藥,如果惡意放毒藥,會是急性的短時間大量死亡,推測上會慢性傳染病,持續在擴散。
據了解,有20來隻的貓有陸續生病死亡的狀況,沒有傳聞中好幾十隻上百隻那麼嚴重,還會持續前往了解。
郭仁政也呼籲民眾養的犬隻能配合結紮減少數量,同時,也不要過度用廚餘去飼養,因為如此反而會繁殖更多,難免會造成村莊衛生負面影響。






△二崁貓不平安得貓瘟。(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供)
△二崁古厝公廁北方終於有看到2隻小花貓。(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