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死亡麝香豬驚現被狗咬死街頭 小心棄寵物被罰(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非洲豬瘟防疫當頭,竟然在馬公市鎖港里出現棄置死豬麝香豬。雖說未必和非洲豬氳有關。但依廢棄物清理法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若觸犯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則處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非洲豬瘟疫情令國人聞之色變,澎湖縣動物保護協會總幹事洪林春枝接獲鎖港派出所通報,在轄區內有隻麝香豬在街上跑,洪林春枝建議打到澎湖家畜防治所協助收留,該所回應只收留貓狗動物,因而前往了解,並打算用箱子裝帶回,但因箱子太小麝香豬不易抓,而放棄念頭,第二天以鐵籠前往補抓,一到場卻發現僅剩冰死屍體,據附近鄰居表示,零晨被野狗咬死,讓他相當難過。
洪林春林呼籲養寵物的民眾一定要好好養,不能因為不壴歡就丟棄,希望相關單位要盡責任,尤其動物保護管的是活體寵物受虐及因此而致死,因為民眾的棄養,而造成被野狗咬死,若涉及廢棄物清理法可處新台幣1200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若觸犯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則處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洪林春枝說,澎湖不該棄之不管,相關單位對於棄養的,就算是寵物豬,亂丟棄一樣要開罰,畢竟不論棄置經濟動物或是寵物的屍體都是違法的。


△死亡麝香豬驚現被狗咬死街頭。(澎湖動保協會提供)

△被棄置麝香豬街上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