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寒假、農曆春節接續到來 防流感出遊無負擔

【記者李三祿報導】國內流感疫情持續上升,本縣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近期呈上升趨勢,為因應流感疫情高峰期,本縣目前於各鄉市共有29家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醫療院所提供公費藥劑,民眾若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建議在家休息,避免流感病毒透過人際交流傳播。
疾病管制署公布國內上週(1月6日至1月12日)新增49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以65歲以上佔多數(24例,49%),其次為50至64歲(15例,30.6%);另北半球各國亦已陸續進入流感流行期與高峰期,世界衛生組織1月7日更新全球流感疫情報告,東南亞及、東亞各國、中國大陸多數省份、香港及日本陸續進入流行期,寒假、農曆春節接續到來,民眾如有安排出遊計畫,務必做好配戴口罩、勤洗手與咳嗽禮節等自我防護工作。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蕭靜蓉局長再次呼籲,民眾平時應留意手部衛生,並儘量避免至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打噴嚏時應使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防範病毒傳播。如有咳嗽、發燒、流鼻水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並先至鄰近之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如有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則應儘速至大醫院就醫,並依醫師指示使用流感抗病毒藥劑,以降低重症及死亡風險。相關資訊可至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流感專區」(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