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菊島之光奮發獎周志明 工作與回饋社會

【記者嚴光澎報導】「菊島之光-奮發獎」的周志明,宏威清潔公司清潔人員,在工作之餘空暇的時間,就會回到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當志工,參與中心的各項活動,像是該中心的37週年的公益園遊會,從場地布置、攤位擺設及物資搬運,周志明都幫了不少的忙,是中心重要的小幫手。
周志明工作態度佳,是老闆的得力助手,別人不想做的,覺得辛苦的,志明都勇於承擔少有抱怨,並且願意配合公司需求四處奔波,不會因為工作辛苦有所抱怨,每當老闆在煩惱人力調度問題時,總是能放心的把工作交給志明,志明也能順利把工作完成,獲得老闆的肯定與信任。
此時因為因緣際會職重員的推薦周志明參加惠民啟智中心辦理的職業訓練課程,是他改變的一大契機,在清潔打掃上總是可以把環境打掃的一塵不染,而且在專業學習上志明也積極認真,除了室內打掃技巧外,志明也積極學習,包含戶外的環境維護,如割草、修剪樹木等,志明勇於挑戰,熟悉各種工具器材的操作,及各種清潔劑的使用,在清潔與環境維護上都有十分好的表現。這樣的調整後,志明已經穩定就業一年以上,達到自立生活的目標。
周志明從前不懂事,也沒有穩定的收入,常常惹出不少麻煩。現在的志明有穩定的工作與收入,他也說:「現在的我不偷不搶,每一分錢都是靠自己的雙手賺來的,心裡踏實許多」。周志明也用收入自己租屋,也因為工作需求買了代步車,周志明不仰賴社會的資源,可以完全自立生活,是良好的典範。
優良事蹟或特殊貢獻,周志明工作之餘會參與中心的大小活動,並透過志願服務工作回饋社會。更可貴的是,志明還會以學長的身分去開導職訓班的學弟妹,以自身的經驗勉勵學弟妹,如果有適合的工作機會,也會積極介紹相關工作機會,讓老師媒合給適合的學員,讓更多身心障礙者可以穩定就業,自力更生。


△周志明在工作職場上努力工作的身影。(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