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人董進彬服務教育 拿到桃園市師鐸獎

【記者嚴光澎報導】董進彬是來自澎湖漁村長大的孩子,教育翻轉他的生命,有幸在民國101年拿到桃園市師鐸獎,隔年順利考上校長,104年初任武漢國小校長,面對不同的人事物,遇到以前不曾發生過的挑戰,心中難免感到挫折,但是,董進彬總是勉勵自己勿忘當初要考校長的初衷,讓他有繼續走下去的勇氣與動力。
董進彬表示印象很深刻,民國67年念小學第一天馬公國小,父親及爺爺叔叔都是捕魚維生,記得小學有一課,天那麼黑,風那麼大,爸爸捕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特別有感覺,小ㄧ時畫他的爸爸,老師說,爸爸的臉應該要用橘色,但是他卻用咖啡色,因為那是曬黑的顏色。父親努力持家形象讓董進彬從小建立起努力向上觀念,國小三年級從馬公漁港旁搬家到中興國小,一路馬公國中,馬公高中,大學考上彰化師大英語系,退伍後就在桃園發展。他老家在馬公市三多路,臺北楓情餐廳是他大哥經營。
教育翻轉他的生命,董進彬很珍惜當老師這份工作,也希望透過教育,來翻轉學生的生命。還記得大學時代,感覺台灣的同學都比我厲害,讓我產生自卑感,不過,澎湖的孩子就是有韌性,有不服輸、不放棄的志氣,相信夠努力一定會帶來改變,所以,他一直鼓勵學習落後的小朋友,輔導行為偏差的學生,要對自己有信 心,也要有所努力行動與付出。
董進彬認為讓每位學生有成功的經驗是重要的,它會帶來自信心的建立,有了信心,做任何事就容易多了。所以,他利用各種機會,多肯定學生,讓舞台發揮,找到成就感。認為從事教育工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經濟上無後顧之憂,又可以助人利他,所以,他很珍惜學校的工作,認真在學校的每一天,一路走來,就是肯定校長這三年多的付出,獲得共事過長官及同事們的肯定。


△武漢國小校長董進彬前往馬公四眼井。(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