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雕塑學會會員聯展多元且豐富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文化局中興畫廊目前推出「澎湖縣雕塑學會會員聯展」,本展彙集近百件藝術界大師及新秀作品,藝術家透過巧手,刻劃人間溫情。
澎湖縣雕塑學會在澎湖成立迄今已近20年,就是著重於互相學習觀摩之意。除了早期已澎湖石頭雕刻為主,近年更多元包括鋼雕、石雕、鋁線雕塑、木雕、瓷雕、油畫、陶藝及貝殼等創作,多元且豐富。
澎湖縣雕塑學會理事長陳順賢表示,本身是一位鐵雕近年再增加石雕,鐵雕是一片一片加上去,石雕則是一片一片削掉;雕出一件好作品真的不容易,仔細觀看可以發現其傲妙,藝術作者心血。歷年來,在歷任理事長的戮力經營下,使雕塑藝術薪火相傳綿延不絕,這也是澎湖雕塑藝術發展的重要見證。
陳順賢指出,希望藉由聯展主題,能有更多在地文化不同創作理念的藝術家及學生、新秀加入,未來除了在本縣展出外,更能有機會前往外縣市或走向國際,讓澎湖在地元素發揚成為國際的藝術素材。
縣府參議曾慧香、文化局長王國裕感謝雕塑學會透過每年聯展的傳統,在互相激勵及學習的影響下,每年展出都有令人驚艷的作品。透過藝術家們的巧手,無論是寫實或抽象作品,有的精緻細膩、有的充滿靈性氣質,更多的是生動真切、趣味盎然的作品,歡迎大家透過雕塑作品,一起見證美學的新風貌。
其中,陳順賢的鋁線雕塑女郎、及巴黎鐵塔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昨日受邀前往除了代表縣長賴峰偉前往參議曾慧香外,計有馬公市長葉竹林、文化局長王國裕、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蔡樂生校長及多個相關協會理事長鄭美珠、林龍吉、葉永和、林麗華、林雅雯等均到場祝賀。
本次聯展,計有理事長陳順賢之鋼雕、石雕、鋁線雕塑、柯蔘海老師之木雕、鄭美珠老師之油畫、吳琇鈴老師的陶藝及貝殼、呂定寶老師之瓷雕、陳世文、吳金忠、吳添丁老師之石雕等,展出10多位老師創作作品。






△澎湖雕塑學會聯展展出多元創作。(莊惠惠攝)
△澎湖雕塑學會聯展及來賓等合影。(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