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鬧血荒! 明燈慈善會募99袋愛心血

【記者莊惠惠報導】全台鬧血荒,各地的血庫安全存量亮紅燈,馬公捐血站血液安全庫存量,庫存僅剩不到4天,O、AB、A、B型各血液都缺,連台大醫院也貼出公告,要醫護血品省著用。社團法人高雄市明燈慈善會澎湖分會昨日特發起愛心捐血公益活動,一天下來共募得99袋各血型血液。
血庫裡架上空蕩蕩,只剩放在籃子裡的幾袋血,全台各地血庫拉警報,各種血型都缺,庫存量剩不到4天。
社團法人高雄市明燈慈善會澎湖分會幾位志工昨日一早也到馬公捐血站來當志工,同時響應挽袖捐熱血,為感謝民眾響應捐250CC熱血即贈送300元農會提貨券,500CC則贈送600元提貨券。
昨日上午天候還好,但中午過後,竟下起雨來,幸好還有不少熱血民眾響應,一天下來共募得99袋各血型血液,其中,有31位民眾捐出500CC的熱血,對血液中心來說不無小補。
馬公捐血站站長許文坤表示,這次的鬧血荒,就連台大院內也張貼缺血的公告,還叫大家一起共體時艱,血品千萬要省著用,也鼓勵員工多去捐血,可見缺血的嚴重性。
許文坤說,連續的低溫加上年關近,有9天的連續假期,血液明顯不足,甚至下雨,可能會影響到捐血者,外出捐血的意願,希望符合捐血的民眾,都能踴躍前往捐輸,讓血庫存量得以均衡。
馬公捐血站的營業時間為星期二、五、六、日,上午08:30到下午17:00,歡迎民眾撥冗前往捐血。


△明燈慈善會澎湖分會號召募血,馬公站長許文坤致贈感謝狀。(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