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東甲宮大年初一至十八 廣場特色市集擺攤登記囉

【記者張小瑜報導】媽宮古城區自清代以降,就有「媽宮社三甲地」的說法,每甲地都各有公廟,分別是東甲的北極殿、北甲的北辰宮與南甲的海靈殿,古時俗諺云:「東甲好筆尾,南甲好櫓尾,北甲好龜粿。」的說法,充分反映當時各甲區的經濟發展特色。
東甲北極殿是歷時最為悠久的一間甲廟,主祀北極真武上帝,是澎湖的四大古廟之一,更是唯一見載於清代地方志的角頭廟。北極殿位於媽宮社東南(今馬公市啟明里),清代此區屬於媽宮東甲,是以當地人慣稱北極殿為「東甲宮」。
馬公東甲北極殿管理委員會為給澎湖鄕親在春節期間,能體驗離島家鄉春節氣氛與歡慶,將於108年農曆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八夜,於該殿前廣場辦理特色市集,有興趣擺攤者歡迎聯繫:許龍雄0933-373-245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