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東衛至興仁及鎖港至山水道路改善計劃6020萬經費審議通過

【記者莊惠惠報導】對山水居民聯外,與白沙鄉與湖西鄉西部各村,往返澎南地區,將會有改善,有更方便舒適的通道。對縣內各村里居民,尤其是由東衛里、興仁里進出澎湖休憩園區運動、健走、遊覽的民眾,整修翻新後之22號鄉道,更加安全、舒適與方便。
中央政府前瞻計劃,補助地方提昇道路品質;因為地方政府須提列配合款,馬公市受限於財政資源,經市長葉竹林與前任主任秘書劉承章特別選定年久失修之22線與38線做整修。107年3月並特別指派工務課長前往交通部做整修計劃說明,並同意由馬公市公所提列722萬元配合款;中央乃同意補助5,297萬元。其中,22線鄉道東衛至興仁,中央補助2,939.2萬元(市公所另自籌400.8萬),38線鄉道鎖港至山水,中央補助2,358.4萬(市公所另自籌321.6萬)。
上屆馬公市民代表會11月臨時會,審查馬公市公所提本項道路改善工程,規劃設計案300萬,即獲市民代表們,無異議通過。
日昨馬公市民代表會審議該案,市公所地方自籌經費722.4萬元,也是全力支持,大家一條心,並無所謂派系區分,令人認同。
值得一提的,原任馬公市民代表,現任澎湖縣議員呂光宇,於代表會1月23日審議本案前,兩度到代表會懇請主席、副主席,本案宜盡速通過。主席、副主席與代表們都說,像這樣有利民生的議案,還有中央大筆補助款,本來就會讓他過,也應該會讓他過的。
先前,22線東衛到興仁路段設計規劃,馬公市公所工務課長與承辦工程人員實地勘察時,呂光宇更是3,500公尺全程陪同,對沿途路燈裝置,排水溝與土溝建設,須要拓寬之路段,提出民眾的需求。
馬公市公所工務課說,這項22線、38線道路 改善工程,預計在本年度3月份發包。希望在本年度,能夠盡早竣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