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東嶼坪釣獲29公斤大土魠魚

【記者莊惠惠報導】「第一次釣到這麼大的土魠魚」,安平港鎮嘉號育樂漁船5日在東嶼坪海域,釣起一尾重達29公斤的超大尾大土魠,這也是繼前一天一尾重達近25公斤的超大隻「土魠王」,在馬公漁市場標售,魚販以近新台幣5萬元標走;昨日漁民將此魚載往台南標售。
安平港鎮嘉號育樂漁船呂船長也是東嶼坪島主阿彬在臉書上,昨日分享釣起超大尾土魠魚的照片,讓民眾驚呼超大土魠魚。
康氏馬加鰆為鯖科馬鮫屬的魚類,閩南語稱𩵚魠魚(土脫魚、土托魚、土魠魚、頭魠魚)。分布於印度洋北部沿岸、紅海、東至澳大利亞、北至日本、朝鮮以及中國大陸南海、台灣海峽、東海南部等海域,屬於近海暖水性中上層魚類。
每年冬季固定洄游至澎湖海域,尤其農曆春節前後正值盛產期,大夥暱稱「過年魚」;土魠是餐廳美味的高級食用魚種,也是船釣、磯釣客喜愛的魚種,冬季吹東北季風,正是捕土魠的好時機。
安平港鎮嘉號育樂漁船呂船長後來將該魚載往台南販售,讓過年前多了一筆意外之財。


△東嶼坪漁域釣獲大尾王。(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