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土魠魚肥美大豐收 10公斤上萬元

【記者莊惠惠報導】過年前後,是澎湖土魠魚盛產季節,連日長達10餘天的低溫,澎湖漁民見風勢稍減,冒風出海作業,這2天漁民的臉笑呵呵,連日來有漁船出海捕獲近千尾,拔得頭籌海撈了一大票,當然價格也「貴森森」,10公斤重的中尾土魠魚居然喊價每公斤高達1300元。
近年來全球暖化氣候驟變,又慘遭大陸漁船半路攔截濫捕,澎湖土魠魚產量年年銳減,相對地價格不斷飆漲,一尾土魠魚動輒上萬元,市場仍供不應求,甚至有錢還買不到。
昨日一早幾乎每一艘船都收獲滿滿,整個漁市場地面排者滿滿的黑金,平均一尾都在9至15之間,其中,又以11公斤最大宗。業者表示,往年標於是一堆一堆標,但是價格飆漲,10公斤重的今年方式改變了是一條一條標,昨日一早到上午九點多都還在標,10公斤更是標到一公斤1350元。
其中,還有一艘吉貝的盛添旺漁船,船長謝添志更是捕獲近900尾。
今年澎湖土魠魚價格又去年昂貴,老饕們望之卻步,然而隨著時間越接近農曆年關,土魠魚的價格將持續狂飆飛漲,下手搶購可要好好斟酌,事實上,還有其他魚也都是很好的魚,也不一定要選土魠。






△土魠魚肥美大豐收。(莊惠惠攝)
△吉貝盛添旺漁船捕獲近900條,開心過年。(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