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湖中學子「國際學伴 ICL相見歡」展現湖中活力、在地之美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加強學生英文學習成效,提升英文口說能力,湖西國中自105學年度起,特別針對學生開設課後英文加強班,並連續在105、106、107三個學年度申請通過加入由教育部國教署委辦、國立臺灣大學承辦的「國際學伴 ICL」計畫,就是為了讓湖西國中的學生與臺大的國際學生透過文化交流的方式,讓彼此成為相互學習的「國際學伴」。國際學伴計畫主要透過網路、通訊軟體的方式,每週都讓學生用英文口說與「國際學伴」進行文化交流、交朋友,經由直接視訊口說對答接觸機會,增強學生英文口說能力,並提升學生英文學習成效。
從9月至今,學生透過電腦視訊教學,在這幾個月來與台大外籍生國際學伴進行英語對談,彼此交流學習。日前這群來自臺灣大學的國際學伴,在視訊了一整個學期後終於親臨湖西國中,進行每學期一次的「相見歡」,讓湖中的學生有機會與來自布吉納法索、法國、德國等國家的國際學伴交流。交流當天,學校還準備了英語歌曲迎賓、澎湖特色行動裝置互動遊戲等內容,讓每位學生均以英文口說方式,與國際交換生互動,彼此交換心得,活動中亦安排學生與國際交換生暢遊湖西各景點,參訪中學生與外籍生充分互動與對話,也讓彼此留下深刻的交流經驗。
校長黃銘廣說,為了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做就對了,只要學生學習能成長,能有機會申請教育部107學年度推動國際學伴計畫,除了要感謝教育部政策推動外,也要謝謝學校陳冠妃主任、陳超群主任、黃銘偉主任的用心規劃,及平日英語加強班-國際生交流課程的教學與陪伴。黃校長亦表示,能透過這樣的一個見面會,讓湖西國中的學生與國際接軌,與國際交換生親自面對面,並以英文交流,除了能學習更多英語口說技巧外,也讓這群遠道而來的國際朋友,更了解澎湖的在地多元文化發展的樣貌,並留下美好的回憶。


△湖中學子與台大學生國際學伴相見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