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國中國際學伴 相見歡

【記者楊宜樺報導】西嶼國中近年推廣多元的英語主題活動,跨國筆友明信片、開辦英語專科教室,並積極參與全縣英語歌唱、英語童書比賽、教育部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台之全國單字王、聽力王比賽,榮獲佳績,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將英文融入學生生活。今年度更申請到台灣大學主辦的「國際學伴」計畫,透過「結交外國朋友」的方式來增進學生學習興趣,達到「雙向的文化交流」的目的。每週三、週四中午,讓學生兩人一組和台大外籍學生用英文進行視訊,每周討論不同的主題,從自我介紹、國中生的生活、兩國節日習俗、兩國的特色美食美景、及最愛的Youtuber等等。
參與國際學伴計畫的過程裡,學生養成英文對話應對的禮儀,練習如何製作英文簡報、有條理地歸納重點,學習正確的網路媒體識讀素養,更重要的是,透過介紹家鄉給外國友人認識,了解許多課本以外、但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英語,如用英語介紹傳統小吃炸粿、小管麵線、仙人掌冰,這是一輩子都能帶著走的能力,學生對於家鄉有更多的認識,與在地文化產生更深的連結,並以我們澎湖的文化為榮。
在校長夏才能領軍下,除了展開英語視訊教學外,12月1日臺大外籍生更跨海而來相見歡,由西嶼國中學生善盡東道主之誼,臺大視訊團隊抵達校園後,學校以校園特色國樂、扯鈴來熱烈歡迎遠道而來的國際學伴,學生分組相見歡以英語介紹澎湖黑糖糕、風茹茶、炸粿等道地美食,接著造訪學校周邊的大菓葉玄武岩、二崁古厝文化、彩繪傳香大目船等活動,讓臺大外籍生和學生走出教室、跨越螢幕的阻隔,珍惜這份不受國家、語言、年齡限制的真摯友誼,半天的行程,就在賓主盡歡,依依不捨中畫下完美句點,期待這樣的國際課程讓西嶼國中的孩子有更寬闊的視野。










△臺大外籍生跨海到澎湖與西嶼國中學生交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