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莊欣瑜認識情緒行為障礙與早期介入研習

【記者嚴光澎報導】107年早療專業研習,提供家長、各專業人員一同參與共同關心早療議題,昨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在惠民啟智中心三樓大禮堂辦理「認識情緒行為障礙與早期介入」研習活動,由台東基智教學院莊欣瑜臨床心理師主持,惠民啟智中心主任翁秀媚、老師、家長、各相關人員共計五十人參與,綜合座談問題討論與回饋。
澎湖縣衛生局、澎湖縣立慢性病防治所指導,惠民啟智中心承辦,課程提昇相關教保人員的專業知能,以期特殊需求幼兒能融入一般學習情境中,讓相關所老師能對特殊需求幼兒能有更深入的了解與教學知能,期能運用在實際情境,提升家庭教養技巧及教師的教學技能。
莊欣瑜臨床心理師來談孩子的情緒問題,「情緒」一直是家長及專業人員在介入孩子學習前的一個關卡,透過臨床心理師的引導讓相關人員了解孩孩子的情緒以及如何介入學習。讓相關人員在面對孩子情緒問題時可以因應與輔導,有方法的對面孩子的情緒問題並陪伴與協助。家庭與兒童都是早療服務對象,家庭積極與專業人員合作,讓兒童與同儕並駕齊驅的發展,亦可使家庭與兒童一起成長。


△台東基智教學院莊欣瑜臨床心理師討論「情緒行為障礙學生的輔導」。(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