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地檢署檢警聯席會議交亮麗成績單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地區107年度檢警聯席會議(21)日上午9時30分於澎湖縣政府警察局2樓禮堂召開,轄內檢、警、調、海巡、憲兵等單位齊聚一堂,縣內相關之公務機關也派代表與會。會議由澎湖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主持,高等檢察署高雄檢察分署指派主任檢察官張金塗蒞臨指導,澎湖地方法院院長李淑惠與會,會中由各機關提出業務報告,檢視一年來轄內各單位偵查作為及查緝成效。
莊檢察長表示,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業已落幕,本年度檢警調政風等單位合力辦理各項反賄選宣導,從檢舉賄選專用信封逐戶分送,到結合三大零售通路全面張貼宣導海報,乃至於反賄選小蜜蜂車隊的巡迴宣導及針對國小學童分送反賄選宣導單,在在以創新宣導方式,吸引民眾關注反賄選課題,也因此提升民眾檢舉賄選之意願,加以檢警調政風單位積極佈雷、查賄,總計本次選舉本署迄今已起訴3件6人、裁准羈押5人、交保6人,另該署也將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查賄成績相當亮眼。警、調等單位在選前及選後鍥而不捨全力配合本署查賄業務之進行,其用心及努力值得肯定。
莊檢察長表示,明年度該署檢察官將持續帶領本縣環保案件聯合查察小組進行環境、漁業法等相關查察工作,以協助保護澎湖地區海洋及觀光資源。另外也將持續落實執行新世代反毒策略,貫徹「無毒家園」理念。
高雄高分檢張主任檢察官表示,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雖已告段落,但澎湖地區檢警調等單位查辦賄選案件之腳步未曾停歇,仍有案件持續偵辦中,其努力及用心令人讚賞。
澎湖地方法院李院長則表示,參與檢警聯繫會議有助於地方法院與相關單位進行業務溝通及了解,將使相關司法程序之進行更為順遂。地方法院在106年度之提案未來仍請各單位持續配合辦理。


△澎湖地檢署檢警聯席會議交亮麗成績單。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