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炒陸客 吵陸客

新科縣長賴峰偉,還沒上任立馬率先飛往大陸,積極爭取陸客來澎旅遊,結果卻引起正反兩面筆戰。為了澎湖好,就放手讓賴縣長去做。
賴峰偉此行見到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初步允諾會交辦這件事。詎料,不甘賴峰偉當選的人,自己做民調,表示這樣會給澎湖帶來負面影響。
陸客來澎,無論是只停留一晚,就直接飛到台灣。或是要求至少待個三天兩夜,對澎湖的經濟才比較能發揮效果。其實,這根本是無聊之舉。
陸客或台客來澎湖旅遊,即使待一晚,航空公司、遊覽車、旅館、餐館、商家,多少會有些許收入。
當然,能夠待上三天兩夜,業者的收入更多。
問題是,澎湖值得玩三天嗎?咱們拿得出什麼內容,強迫人家非得多停留不可?
大陸又沒有欠我們,賴峰偉向大陸爭取的是來客數量,並提出多待幾天的要求。
至於陸客想停留幾天,那牽涉到對方旅遊業者在商言商問題,豈是大陸官方所能限定?
我們要的是數量,即使陸客來了就走,每天不停有陸客到訪,總比來的不多,待個三天兩夜還好。
陸客增量,會給澎湖帶來負面影響,這就牽涉反對者對大陸的不懷好意。草率粗糙的民調,似乎是先射箭再畫靶。
來者都是客,就算是台客,豈有哪個縣市我們歡迎,哪個縣市我們不歡迎的道理?邏輯上說不通。
選戰已經結束,一翻兩瞪眼。贏了就贏了,輸了就輸了。沒有必要對新任縣長,發酸,穿小鞋。
就讓賴峰偉放手四年去做,做不好的話,下次再用選票換別人就行了,又何必心存酸溜溜的心態?這也改變不了賴峰偉當選縣長的事實,根本沒麼好吵。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